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 ——環球科大榮獲「學位論文傳播獎」

 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環球科大榮獲「學位論文傳播獎」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榮獲學位論文傳播獎,名列私立技職校院組第一名。國家圖書館於民國110年4月26日公布「臺灣各大學學術資源能量風貌調查結果」,以及「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獲獎名單,藉此呈現110年臺灣學術資源風貌。環球科技大學於「學位論文傳播獎-全文授權率」,榮獲私立技職校院組第一名,凸顯在學術傳播知識分享的努力與榮耀。


環球科大並非首次獲獎,已多年蟬聯國家圖書館學術研究方面的獎項,109年更榮獲「學位論文傳播獎-全文授權率」第一名及「學位論文開放獎-全文被下載率」第五名的亮眼佳績。這些獎項不僅肯定環球科大在學術資源上的推廣,同時也是該校致力提升師生學術研究能見度的動力。全校師生期許未來在學術上更發揮引領研究發展的潛力,並且持續不斷地為強化學術典藏價值而努力。


環球科大圖書館許淑婷圖資長表示,為推廣學術論文全文授權公開觀念,配合國家圖書館推動「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不遺餘力,至今已超過10年,鼓勵研究生將其學位論文全文公開,全力推動將論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及環球科大圖書館典藏之觀念,期待臺灣的學術研究在國際上提高能見度,進而提升學術研究能量。自配合辦理以來,歷年皆接獲國家圖書館來函,感謝環球科大紙本與電子論文送存率達100%之績效。


學位論文資源為大學重要的學術資產,環球科大今年持續榮獲國家圖書館發布「學位論文傳播獎-全文授權率」的榮譽,居全國私立技職校院之首,顯示師生研究與教學的豐沛能量,此為國家圖書館及社會大眾對環球科大的肯定,環球科大全校師生未來將持續努力,致力於學術研究與應用,以及傳播學術論文授權公開成果,期望能有更好的表現,並持續追求教學卓越、邁向中小企業標竿實務應用型大學,成為「亞太地區知名科技大學」的目標而努力。


日期:民國110年4月28日
聯絡:圖書資訊處圖書館 謝東倫組長
電話:05-5370988#2468



學位論文傳播獎-全文授權率:108 學年度電子全文授權率最高之大學校院 -私立技職校院組排名第一


黃月麗司長頒發學位論文傳播獎-全文授權率(公私立技職校院組)_照片來源國家圖書館


本校許淑婷圖資長獲頒獎項


環球科技大學獲得歷年獲得各項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