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獲日本杏林大學贈送英、日、中文圖書達八百餘冊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獲日本杏林大學贈送英、日、中文的中國文學研究圖書達八百餘冊,主題館藏更加充實


民國105年2月22日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致力推動國際交流再添佳話,該校圖書館於近日獲得日本杏林大學捐贈英、日、中之文學研究書籍達八百餘冊。環球科大圖書資訊處處長許淑婷表示,這批書籍是研究中國文學的珍貴資料,感謝日本杏林大學惠贈精選的圖書,也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許淑婷處長指出,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典藏的圖書資源包羅萬象,目前館藏量已達36萬餘冊,都依專業規範加以分門別類,而這批珍貴的英、日、中文之中國文學類圖書,明顯再提升環球科大圖書館在該項主題館藏的質與量。

大力協助此次贈書活動之環球科大應用外語系日籍教師芳賀俊成表示,日本杏林大學是於1966年由松年進勇先生創辦,而松年進勇先生是台灣人,早年曾就讀雲林縣斗南國小,中文姓名為曾進勇,是雲林的傑出鄉親。當初杏林大學在尋找贈書對象時,或許是緣分,在台灣眾多學校中,選擇了環球科大,除了肯定環球辦學績效之外,也確信環球科大圖書館將會妥善運用這批圖書。



雲林新聞網─斗六日本杏林大學贈書環科大

影片來源:鑫傳視訊廣告
發佈日期:2016年2月26日
1966年創辦的日本杏林大學,創辦人松田進勇先生是台灣雲林人,最近杏林大學為著回­饋創辦人的故鄉,特別捐贈八百本有關的文學書,給環球科技大學的圖書館收藏,增加圖書­館藏書的質與量;環球科技大學非常感謝杏林大學的熱心,也歡迎大家多多來參考利用。




●日本杏林大學贈送環球科大文學研究圖書

網址:http://yl.news.tnn.tw/news.html?c=6&id=101724

資料來源:



●日本杏林大學 捐贈環球科大圖書八百餘冊

網址: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22619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