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環球科大圖書館,培育優秀青年的搖籃

環球科大圖書館,培育優秀青年的搖籃

(雲林訊)環球科大圖書館培育出優秀青年,於2014到2016間年分別榮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的榮譽,特別是今年度圖書館的兼任助理當中就有三位獲得優秀青年的殊榮,分別是美容造型設計系黃喜锝同學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中小企業研究所林德政同學以及資訊管理系的楊雅雯同學獲得雲林縣優秀青年楷模。

  這三位同學在圖書館擔任兼任助理的工讀期間,協助借還書、館際合作、資訊檢索、圖書整架與上架,環境維護等多元的服務項目。在服務的過程中,難免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讀者問題,但藉由耐心與熱情服務的精神,皆可以將問題迎刃而解,展現出專業訓練成果。
 
  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優秀青年林德政同學說:「感謝學校能夠讓我有這個機會在圖書館工讀服務,本人已經在圖書館服務超過4年了,圖書館的老師除了教導我圖書館專業技能外,更多是了解如何服務人群、應對進退以及人際關係與溝通,這些對於我未來進入職場來說,是相當有幫助的。」本校對於學生的照顧無微不至,特別是離鄉背井求學的孩子,本校倡導與邀請全校教職員擔任接待家庭的爸媽角色,讓這些外籍學生人雖然在異鄉,但卻能夠感受到有如家庭般的照顧與關懷。
  環球科大圖書資訊處許淑婷處長表示:「本校圖書館相當注重學生的服務精神,在擔任兼任助理或志工期間,都會提供扎實與完整的專業教育訓練,平均一個兼任助理的養成至少需要一個月以上的訓練期,此外還相當重視學生的生活禮儀、團體合作與熱情服務,每學期皆會定期辦理相關兼任助理的研習與交流。因此,本校圖書館更是連續幾年獲得全校教職員生(包括日、夜間部)評選為滿意度最高的行政單位」。


新聞報導


中時電子報 (2016/04/19)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3名兼任助理(工讀生),獲選今年全國及全縣優秀青年楷模,加上過去幾年的獲獎紀錄,學校圖書館被譽為優秀青年的培育搖籃之一。

環球科大指出,這3名圖書館兼任助理,協助借書、還書、館際合作、資訊檢索、圖書整架與上架,環境維護等多元服務,並在過程中協助解決形形色色的讀者問題。

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林德政榮獲雲林縣優秀青年楷模,他指出,在圖書館擔任工讀生超過4年,圖書館的老師除了教導圖書館管理專業技能,更指導服務人群、應對進退、人際溝通等,對將來職涯幫助很大。


林德政說,離鄉背井的他,學校教職員成為接待家庭的爸媽角色,讓國際生雖然身在異鄉,卻能感受到家庭般的溫暖關懷與照顧,願將得獎的喜悅和榮耀,與環球大家庭同享。1050419




聯合新聞網(2016/04/19)

引用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9/1638754-%E7%92%B0%E7%90%83%E7%A7%91%E5%A4%A7%E5%9C%96%E6%9B%B8%E9%A4%A8%E5%B7%A5%E8%AE%80%E7%94%9F-%E7%8D%B2%E9%81%B8%E9%9D%92%E5%B9%B4%E6%A5%B7%E6%A8%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