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

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
記者張學暉/雲林報導


斗六環球科技大學於5月2日至3日,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由於是環科大首次舉辦的活動,該校審慎行事,也獲得全國174所大專院校其中的156所共襄盛舉,共約有300人參加,場面熱鬧。

「全國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自民國78年舉辦至今,每年召開一次會議,多以高等教育體系學校承辦為主,為圖書館館長執行業務提供建設性的建議,並分享各大專校院圖書館業務問題的平台機制,同時透過聯席會邀請圖書館專業之學者專家與會,提昇國內各大專校院圖書館之國際觀,促成與國際圖書館專業領域之接軌及交流互動;然而技職體系學校僅雲林、南台、崑山與澎湖科技大學曾舉辦過,故環球科技大學於10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議中,積極爭取101學年的主辦權,在會議中所展現的熱誠感動與會的館長們,遂成就此一盛宴。

環球科技大學許校長舒翔表示﹕「雖然環球科技大學去年才設校滿二十週年,改制科技大學也未滿三年,與全國各大學與科技大學相較,我們雖年輕舉辦類似全國活動的經驗也不夠,但環球志工精神卻是精力十足,憑藉著我們的服務熱誠,我相信環球科大必能令這些來自全國大專校院的貴賓們滿意並且感動!」

環球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許館長淑婷接下此一重責大任、負責籌劃近一年,許館長表示﹕「承辦之初,或許尚有部分圖書館館長不知道環球科大在哪裡,但我們誠意十足、館員們戰鬥力全開,並在全校動員配合下,相信會讓全國館長們肯定環球科技大學所蘊藏的智慧與美麗,並傳承、合作共享圖書館資源的寶貴經驗。」

 
以下為媒體報導網頁截圖
 
以下為媒體報導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