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環球技術學院圖書館搬家 2000師生傳書香


環球技術學院圖書館搬家 2000師生傳書香
浩大工程 人龍達一公里
    二千多名環球技術學院師生昨天上午在校園內排成兩列長達一公里的人龍,將學校存放於舊圖書館內的藏書,以接力遞送的方式,一本一本的傳送到新建的圖書館,場面浩大又充滿溫情。
環球技術學院嘉東校區圖書館原本設在存誠樓二樓,兩年前學校動工興建總圖書館大樓,為地上五層及地下一層的大型建築,使用面積達一萬一千一百七十四平方公尺,總圖書館已完工,學校預定六月二日啟用,近日內開始搬遷舊館內的藏書。
環球技術學院校長許舒翔表示,學校圖書館藏書量多達二十一萬餘冊,搬遷工作是一項浩大的工程,而為了讓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昨天舉辦人龍搬遷活動,希望透過師生共同接送書籍的過程,提高學生使用圖書的興趣。
浩瀚書海 傳到手酸腳軟
上午,二千多名師生從存誠樓原藏書處,沿著樓梯而下穿過一樓南側大門,越過校園中軸大道,直達新建的丁東德紀念圖書館,兩列長達一公里的人龍,將圖書一冊冊的接傳,一個半小時間,將舊館藏書其中的五千冊送達新館中。
參與這次圖書館人龍搬遷活動的學生都相當興奮,許多人傳到手酸、腳軟,學生表示,他們終於體會到「浩瀚書海」的真正涵意。
另外,環球技術學院昨天也舉辦「二○○八年校園徵才博覽會」,三十多個參與廠商共提供一千多個工作機會給學生,包括生物科技、金融服務業、美容、餐飲等相關業者,吸引許多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應屆畢業生參與,媒合情形相當熱絡。